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三地共同构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屏障
2019-12-06 16:0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6日电(记者栗雅婷)京津冀药品协同监管发展研讨会5日在天津举行,会上京津冀三地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联动合作协议,全面加强“两品一械”即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安全监管合作,共同构筑安全屏障。

  记者了解到,当天三地签署了《京津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区域联动合作框架协议》《京津冀药品安全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京津冀医疗器械科学协同监管区域合作协议》。

  协议内容显示,三地要建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长效协作机制,在统一监管标准、协同监管与发展、案件查办联动、检验检测、信息共享、应急联动、重大活动供应保障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

  据悉,三地将成立京津冀“两品一械”区域联动合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近期重点工作,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进联动合作。此外,三地还将组建综合联络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日常工作。

  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栩冬表示,三地将通过共享、共通,最后达到共同发展,实现协同联动,让安全监管的水平整体得到提升,最终三方将形成合力,让百姓受益。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表示,河北是医药产业大省,但产能利用率不够,北京、天津本身面临着产业转移的问题,可以充分利用河北现有的产能优势,协议的签订有利于三地优化资源配置,鼓励创新研发,提高产业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