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将于2020年建立北方海路运输管理中心
2019-12-06 16:1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5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5日在圣彼得堡表示,俄将于2020年在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成立北方海路运输管理中心,全面组织北方海路航行。

  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北方海路运营管理负责人奥利舍夫斯基当天在“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上说,北方海路运输管理中心将在俄国家核动力破冰船公司下成立,该公司隶属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

  奥利舍夫斯基说,管理中心将为过往船只提供信息支持和破冰船领航等服务。这一职能目前实际上由俄国家核动力破冰船公司提供,但只为部分企业服务。管理中心将把所有通过北方海路的船只纳入管理和服务范围。

  他表示,管理中心将招募有北方海路航行经验的船员,并建立天气和浮冰数据库,确保为过往船只提供适合航行路线。

  北方海路指沿着俄罗斯北部海岸线、经过北冰洋海域的一条航线,是把欧洲与远东、亚太地区、北美西部连接起来的最短海上路线。

  “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5日至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讨论主题包括北方航道沿线货运基础设施建设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1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