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彩灯点亮法国塞纳古堡
2019-12-05 21:3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5日电(记者胡雪)首届“塞纳古堡彩灯嘉年华”活动4日晚在法国谢尔河畔塞勒市的塞纳古堡正式开幕,有着千年历史的塞纳古堡洋溢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和法国官员在开幕式上共同按下开灯按钮,39组造型别致、色彩鲜艳的自贡彩灯同时亮起,塞纳古堡瞬时披上了别样的节日盛装。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卢沙野表示,相信色彩华美、有故事、有温度的彩灯定能驱散冬日的阴霾,将节日的喜庆与温暖送到每一位观众心里。希望未来有更多中法各界人士加入到两国交流的大潮中来。

  谢尔河畔塞勒市市长弗朗西斯·蒙歇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谢尔河畔塞勒市与中国的交流合作非常频繁。除塞纳古堡的春节庆祝活动外,双方还在教育和中医药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此次灯会,法国民众将进一步亲近中国文化。

  “塞纳古堡彩灯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中国春节。活动期间,观众还可领略杂技、变脸、功夫、糖画、书法等中国民俗风采,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中国文化。

  灯会是中国春节期间的传统文化项目。近年来,制作精良、造型生动的自贡彩灯走出国门。自贡灯会曾在法国、英国、美国、德国、阿联酋等国许多城市举办,深受当地民众喜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