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许昌市魏都区为民服务解难题有成效
2019-12-05 20:0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5日电(许廷合、张浩)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做起,逐条研究,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能用上天然气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真的感谢社区、感谢党。”近日,看着忙前忙后的社区工作人员,魏都区孙庄社区居民王明生感激地说道。作为一个典型的涉农社区,孙庄社区共有居民1110户3150人,其中老年人居多。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之前也为这件事犯愁。”孙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拥军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支部把天然气使用问题列入整改清单,积极与燃气公司沟通协调,最终顺利解决问题。眼下,天然气安装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春节前就能投入使用。

  在金湾社区,新装的路灯、新铺的水泥路、疏通后的下水道,让2000余名居民喜笑颜开。“以前,下水道年久失修,多处堵塞,遇到下雨天污水满溢是常事。”52岁的金湾社区居民伊记德高兴地说,这次社区花了20万元,下水道通了、路灯亮了、路也平了,这可真为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

  据了解,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魏都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推动党员干部听取意见在一线、办公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其中,魏都区委常委及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开展“六个一”联系服务活动,即联系服务一个在建民生项目、一个非公企业及社会党组织、一个社区、一个困难家庭、一个老革命或革命遗属、一个贫困学生,在做实全面学习、扎实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一线听群众声音、听意见反馈,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据统计,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魏都区梳理出30项第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其中城市建设类2项、城市功能类2项、综合治理类9项、民生服务类11项、党建引领类6项。目前,他们已整改完成23项,剩余7项正在按期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出工作短板,通过为民解忧,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表示,魏都区将始终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积极回应广大居民的关切期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书写为民、利民、惠民的新答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