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音乐家创作新曲颂北京
2019-12-05 15:5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漫子)“当国旗升起朝霞的憧憬,勤劳的人们又拥抱光明,看古老的城市在汗水中年轻……”随着悠扬的《北京晨曲》唱响,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我爱你北京——北京音协原创精品音乐会”4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15首由北京音乐家近年来精心打磨的原创精品登上舞台,与北京观众见面。

  音乐会上,中国电影乐团携手歌唱家黄华丽、王传越、陈苏威、于海洋等和北京秋之韵合唱团、北京音乐家协会合唱团相继登台,在青年指挥家孙莹的执棒下,为观众演唱了近年来北京音协的词曲作家们创作的大型交响声乐套曲《劳动创造幸福》《南水北调》《为你歌唱》《长城》《大运河》,以及“新北京民歌征集活动”涌现出的一批贴近北京百姓生活、反映当下北京人精神面貌的优秀声乐作品。

  合唱《北京晨曲》《好样的》、男声独唱《京城望月》、女声独唱《北京也是俺的家》四首曲目选自交响声乐套曲《劳动创造幸福》,生动展现了北京劳动者和外地劳动者共同建设北京的日常情景,弘扬了劳动者的奋斗精神。交响声乐套曲《为你歌唱》是北京音协组织词曲作家深入了解人民警察生活之后专门创作的一部声乐套曲,以深情的旋律表现了普通民警的生活和情感。

  一首接一首风格多元、旋律优美的歌曲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观众黄莉丽说,“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听的歌唱北京的原唱曲目,这些旋律反映了我们的生活,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进了我们心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