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说美国试图再次抹黑俄罗斯
2019-12-04 10:0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交部3日说,美国试图再次通过传播虚假消息抹黑俄形象。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评论说,美国政府及由其管控的媒体日前称,因涉嫌间谍活动被俄罗斯拘押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无罪”,而且俄方未向其提供应有的医疗救护。这是又一场旨在抹黑俄形象的大规模虚假信息传播活动。

  评论说,俄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称,惠兰持美国护照和旅游签证入境俄罗斯,并于去年底执行侦察任务期间在莫斯科被拘押。惠兰从事的间谍活动全部记录在案。

  评论还说,惠兰在拘留所和城市医疗机构接受合格的治疗,9月他在莫斯科一家医院接受全面检查,未发现任何危险疾病。

  惠兰现年49岁,同时有英国、加拿大和爱尔兰国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去年12月在莫斯科抓获惠兰,指认他从事间谍活动。惠兰否认俄方指认,说他到俄罗斯是为参加朋友的婚礼。莫斯科一家法院10月24日裁定,延长拘押惠兰两个月至12月29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俄外交部说美国试图再次抹黑俄罗斯-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