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到2022年将建成30所省级示范中职学校
2019-12-02 15:4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日电(记者刘彤)记者2日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陕西将在2022年前建设30所省级高水平示范性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同时,建设4所国家级高水平高职院校、4个左右国家级骨干专业(群)。

  据了解,陕西将建立高中阶段统一招生平台,将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纳入平台招生,坚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不低于4∶6,努力实现大体相当;同时,积极招收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专业结构,重点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发展残疾人中职教育,使中职教育成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稳固基石。

  为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陕西将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和行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陕西进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高职院校建设,在陕西“四个一流”建设中,建成8所一流学院、200个一流专业。根据高校设置规定,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校序列。

  此外,陕西还将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开办应用技术类型专业或课程,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