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公布过渡期前后运行方案
2019-11-30 15:34: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30日电(记者刘高阳)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3条新高铁线路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记者从国铁郑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自12月1日至12月29日过渡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3条新线将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43对,过渡期结束后,开行的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将达到74对。

  在过渡期间,郑渝高铁郑襄段安排开行18对列车,其中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6对,涵盖北京、上海、汉口、十堰、襄阳等5个主要方向;郑州局管内高速动车组列车12对,全部为邓州、南阳至省会郑州的高速动车组列车。京港高铁商合段安排开行3对列车,其中,2对为郑州东始发到合肥的旅客列车,1对为南阳东始发到上海虹桥的旅客列车。郑阜高铁安排开行22对列车,其中,跨局高速动车组列车4对,涵盖北京、合肥2个方向;郑州局管内高速动车组列车18对,全部为沈丘、周口至郑州的高速动车组列车。

  过渡期结束后,全路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3条新线将与全路高速铁路网真正实现互通互联,列车开行对数将大幅度提高,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的3条新线开行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将达到74对。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部长余效月表示,新线开通初期这些列车的开行,基本能够满足沿线各站旅客到达省会郑州和北京、上海、杭州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出行需求。下一步,郑州局集团公司将不断努力,管好用好3条高铁新线,并根据沿途各地市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不断做好列车开行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