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国家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2019-11-30 11:3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电(记者潘德鑫)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贵州省国家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于近日通过验收评审。

  参加验收评审的专家组认为,近年来,贵州省发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优势,积极推动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聚焦“北斗+大数据”,北斗产业取得较大进步:建成贵州北斗卫星导航公共位置服务中心,累计开展北斗位置服务十亿余次;建成覆盖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成贵州北斗时空信息大数据云平台,开展基础地理信息与专题图层信息的集成和叠加;建成贵州北斗卫星导航终端产品质量认证中心。

  此外,贵州发挥北斗在交通领域的道路拥堵治理、降低事故、应急救援中的作用,完成6万余台/套的北斗终端的研发、测试、生产和部署;利用北斗智慧旅游系统,在多个景区、旅行社部署1万余台/套北斗终端应用,推动贵州旅游服务的智慧化、智能化;部署北斗防灾终端4000余台/套,新建和改造地灾隐患预警点29个,成功预警多起地质灾害。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北斗将按照“错位竞争、专项引导、内培外引、技术融合”的发展定位,着眼于为重点领域、优势行业提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服务,建设国家北斗数据中心贵州分中心,打造北斗产业链生态,在模块、应用终端研发和制造、应用软件开发、应用服务等上下游领域加快发展,全面培育贵州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