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小组第二次闭门会议在日内瓦无果而终
2019-11-30 02:0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9日电(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小组第二次闭门会议29日在瑞士日内瓦无果而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说,由于宪法委员会两位联席主席未能就有关日程达成一致,本次会议期间该小组未能举行全会。

  彼得森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他将与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两位联席主席保持联系,并磋商确定该小组举行下一次会议的时间。

  彼得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要使这一旨在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会议顺利进行,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的政治意愿和妥协精神“非常重要”,同时这一会议也要在确保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原则下进行。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由150名成员组成。宪法委员会小组有45名成员,其名额在宪法委员会中分别代表政府、反对派和民间人士的委员中平均分配。

  叙利亚2011年发生内战。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今年10月30日,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在日内瓦正式启动。11月1日,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闭幕,由45名代表组成的宪法委员会小组留在日内瓦举行了第一次闭门会议。该小组第二次闭门会议于11月25日在日内瓦开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