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2019-11-29 22:2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郑钧天)29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在上海市虹口区上滨生活广场开馆。

  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郑宏表示,移动国别馆是全方位承接第二届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重要举措;该馆计划通过为期三个月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商品展示体验和文化传播,打造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为持续放大“进博效应”,上海虹口还将在四川北路建设日本商品国别馆,打造集展示、交易,批发、零售,线下线上融合等功能的国别中心,着力吸引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消费者前来选购日本商品,形成长期、广泛的辐射效应,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虹口区商务委主任许勤告诉记者,未来消费者在移动国别馆看中展品后,商家将从保税仓储场所中直接调配快递到家,很可能实现“人没回家,货已到家”。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秘书长田晓红认为,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移动国别馆,是加强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的创新之举,将助力上海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桥头堡作用的功能定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9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