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成立工作组推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
2019-11-29 20: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9日电 印度政府近期成立一个工作组,目的是促进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参与研发未来国防科技,推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这个工作组名为“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学术界互动引领未来科技”,由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校长任主席,成员还包括印度科学研究所、海得拉巴大学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高级官员。

  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已确定60多个项目,多数都是前沿科技与军事的结合,如超轻防弹衣、外骨骼机械装置、与直升机有关的先进武器、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防御系统等。研究计划也关注国防人员的健康问题,帮助开发针对癌症、高山症等疾病的诊断方法等。

  据介绍,工作组将于12月15日前向印度政府提交报告,以开展下一步行动。工作组还建议在高等教育机构建设与国防安全有关的研究中心,以及建立对研发合作的监测和评估机制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