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打造马属动物种质资源库
2019-11-29 16:4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记者勿日汗、王春燕)马匹存栏量全国第一的内蒙古自治区建立国内领先的马属动物种质资源库,通过生物学技术,推进我国马遗传资源保护。

  设立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的这个马属动物种质资源库,储存着我国29个马品种和24个驴品种的血液和基因数据,是马属动物种质资源改良和遗传特点研究的重要依据。科研人员通过马属动物配子及胚胎保存、人工输精、胚胎移植等技术的研究,实现马的专业化发展和科学化保护。

  蒙古马分布广,它的血缘渗透到国内外许多马种。作为马种遗传资源,蒙古马有着重要的保护价值。对此,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芒来领衔的马属动物研究中心,拥有我国首个蒙古马基因数据库,通过基因组编辑、遗传分析等生物学手段,改良蒙古马种质资源,挖掘蒙古马遗传特点。

  作为一个古老的品种,蒙古马被确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目前,内蒙古每年投入1800万元,重点保育2000多匹蒙古名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