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邢台:“心立方”智解社区便民难题
2019-11-29 16:2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9日电(记者李继伟)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不少老百姓住进了社区、搬上了楼房,社区水电暖等生活服务需求也旺盛起来。社区物业公司在满足居民这些需求方面存在专业性不够、能力不足问题,供水、供暖等公共服务企业工作站相对偏少,也存在不能第一时间满足居民服务需求问题。

  家住河北省邢台市燕云台社区的居民李玉英生说:“我们家上次电路出问题,物业公司修了半天没整好,又联系的电力员工来维修,耽误时间不说还浪费了感情。”

  如何把服务第一时间为居民送上门,贴到心坎?河北省邢台市公共服务企业为破解便民难题,他们打破公共服务企业间“各自为王”的行业壁垒,创造性地成立起公共服务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联合社区物业公司,在邢台市燕云台、天一城等多个社区创造性建起社区“心立方”服务站。

  服务站以供电、供水、供暖、移动、电信、联通六家公共服务企业为主导,以社区物业为纽带,以共同开发的手机社区客户端为技术支撑,达到“一站受理、多家联动”便民效果。

  李玉英说,这次她家新上电器出现电路短路情况后,她通过社区服务站链接的手机客户端报修,邢台市供电公司员工闫立国和物业工作人员10分钟内便上门为她解了难题。

  邢台市阳光国际社区负责人赵俊平告诉记者,社区居民遇到水、电、暖、通信等问题,只要通过物业电话或手机社区客户端报修,服务队员就会在10分钟内赶到,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水、电、暖等问题,足不出户就能免费得到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社区“心立方”服务站不仅线上智解社区、企业便民难题,还成为公共服务企业线下更好服务群众的城市“微细胞”。邢台市燕云台社区“心立方”服务站负责人王中亮说:“对于困难居民,服务队坚持每半月入户帮扶一次,帮助解决生活等方面困难。对于普通居民,如果连续三次报修,则开展上门或电话回访,以及时了解服务情况,帮助检查家中水、电、暖等情况,防范意外发生。”

  据悉,社区“心立方”服务站在邢台市部分社区建立以来,已主动上门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200余个,赢得了大伙儿一致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