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治理欠薪百日攻坚 为农民工追发工资超7400万元
2019-11-29 15:1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29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开展拖欠工资问题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至10月份,在全省开展的以“三查两清零”为目标的治理欠薪百日攻坚行动中,共为4187名农民工追发工资7472万元。

  据了解,目前安徽已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名制、合同考勤管理及总包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将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管理、专款专用,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没钱发”“发给谁”“发多少”“怎么发”等四大难题。同时推行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制度,将企业和政府责任相结合,解决发生工资拖欠、企业主欠薪逃匿等情况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

  安徽省还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开展企业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和失信联合惩戒、公布“黑名单”等管理方法,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去年以来,全省共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82件,纳入“黑名单”管理152件;对欠薪逃匿等恶意拖欠行为,去年以来,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306件,目前已侦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4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8人,移送审查起诉209人。

  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安徽正开展治理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攻坚行动,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个清零”,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工资得到及时足额支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