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家口:构建冰雪发展全产业链
2019-11-29 09:4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9日电(记者秦婧)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之一,河北张家口立足冰雪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以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冰雪运动旅游、冰雪人才教育培训等为重点,全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冰雪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装备产业方面,全市在高新区、宣化区规划建设了2个各占地3000多亩的冰雪产业园,目前已基本成形。面向法国、美国、瑞典、意大利、芬兰等10多个欧美传统冰雪体育强国开展合作交流。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引进冰雪产业项目62项,总投资达343.65亿元,已落地51项。

  运动旅游方面,全市已建成9家大型滑雪场,拥有高、中、初级雪道177条、164公里,形成了国内最大的雪场集群。2018年—2019年雪季,全市共举办承办国际国内冰雪体育赛事和万名学生滑雪体验等群众性冰雪体育、冰雪文化活动170多项,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286万人次。

  人才培养方面,在张家口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所大中专院校共开设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相关专业20余个,其中张家口学院成立的冰雪学院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个被北京冬奥组委确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培训基地,可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大批专业人才支撑。

  此外,在加强与国外冰雪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培训冰雪专业运动员的同时,这个市开展奥运知识进课堂、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形成了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专业培养与普及教育相结合的冰雪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全市建立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0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