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活动走进乌兹别克斯坦
2019-11-28 21:3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8日电 “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活动2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正式启动,并在位于乌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的撒马尔罕州眼科医院举行了探访仪式。

  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莫夫、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汶川、“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等共同出席探访仪式,慰问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的乌兹别克斯坦患者,并看望参加“光明行”活动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和乌方医护人员。

  崔丽在探访仪式上表示,此次“光明行”活动在丝路名城撒马尔罕正式启动,将成为上合组织各国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愿与乌方一道,弘扬“上海精神”,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明天。

  图尔季莫夫感谢中方提供无私援助,感谢中国医学专家千里迢迢来到乌兹别克斯坦。他表示,此次“光明行”活动将为上合组织大家庭更多患者带来光明和幸福。

  乌方高度重视此次“光明行”活动。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巴希特汉诺娃日前会见中方先遣组,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好朋友,此次“光明行”活动将为深化乌中两国民间友好和上合组织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健康快车”项目于1997年启动。近年来,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健康快车”项目带着医疗团队、设备和技术走出国门,与沿线国家当地医院进行合作,向当地百姓提供慈善医疗。在今年11月初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中方表示愿积极开展“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活动,未来3年为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免费实施1000例白内障手术,并开展防盲领域交流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8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