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松下宣布退出半导体业务
2019-11-28 20:5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1月28日电(记者刘春燕 马曹冉)日本松下电器公司28日宣布,将退出半导体业务,旗下相关工厂、设施及股份将转让给台湾企业新唐科技,总价合计约2.5亿美元,预计于明年6月完成。

  此前,松下21日曾表示,将退出液晶面板业务,集中精力发展车载电池等成长性业务。

  半导体和液晶面板业务长期亏损,严重拖累松下发展。松下社长津贺一宏表示,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必须剥离亏损业务。松下因此加快了转让和出售相关业务的步伐。

  松下公司20世纪50年代加入半导体阵营后,业务迅速扩张,产品销往全球,曾是世界排名靠前的半导体生产商。由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新兴企业的崛起,松下半导体产品竞争力下降,经营业绩一再恶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重组亏损业务。

  有专家评论说,日本电子企业曾席卷世界半导体市场,随着松下的退出,日本半导体产业的结构调整也将告一段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8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