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打掉一涉黑“套路贷”团伙
2019-11-28 11:0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28日电(记者陈诺)统一的制服、热情的服务,一个看似正规的贷款公司却暗藏诈骗、逼债等“套路贷”犯罪行为,形成一个横跨周边11个市县的涉黑组织。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破获一起案件,多年来该团伙累计向他人违法发放贷款4700余万元,实施违法犯罪活动231起。目前,该案29名被告均获刑。

  2017年7月,安庆市男子王某到当地一家名为“中州”的贷款公司,用自己的车辆抵押借款14万元。9月13日,仍感债务压力巨大的王某在他人诱导下,再次用自己的车辆在“汉鼎车汇”抵押借款3万元。此后两家贷款公司均以违约为由,向王某索要罚款。王某一家走投无路,王某的妻子准备跳楼轻生,所幸被警方救下。

  警方调查发现,“中州公司”和“汉鼎车汇”表面上是正规贷款公司,背后实际隐藏着一个“套路贷”犯罪团伙。他们多以帮人解决燃眉之急为由,“套路”压榨贷款人,大肆从事诈骗、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在安徽安庆、湖北武汉、江西九江等多地注册公司,有针对性地招揽当地社会闲散人员,特别是有寻衅滋事、殴打他人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进入公司,从事暴力催收等违法活动。

  2018年6月,警方对该团伙展开收网,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近日,怀宁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等,2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9年7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被处相应罚金、没收个人财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