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东安全论坛在京开幕 为中东安全治理探讨新路径提供平台
2019-11-27 20:4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郑明达)中东安全论坛27日在北京开幕,与会嘉宾以“新形势下的中东安全:挑战与出路”为主题,围绕地区公平正义、多边主义、发展促安全、文明对话等议题展开研讨。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表示,中东是中国同世界交融互动的重要板块。中东的和平安全、稳定发展是中国的期许所向、利益所在、担当所系。通过举办中东安全论坛,中方希望为各方在中东安全治理领域打开新思路、探索新方式提供有益平台。

  陈晓东说,中国将继续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支持通过政治对话解决矛盾冲突、通过合作应对共同挑战。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表示,中国始终站在中东国家和人民一边。当前中东地区面临恐怖主义、难民、外部势力干涉等问题,和平进程裹足不前,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中国坚持以对话协商推动有关问题政治解决,对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有着积极意义。

  约旦前副首相贾瓦德·阿纳尼说,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广大阿拉伯国家希望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经验,让本地区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希望中国能为中东地区政治、经济、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中东安全论坛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邀请来自30多个中东及域外有关国家的外交、安全领域官员、学者及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等单位代表,部分中国前驻外使节,智库专家等200多人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8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