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常州开展“烟卡”专项整治
2019-11-27 16:0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27日电(记者 沈汝发)针对烟卡腐败顽疾,江苏常州近期开展烟卡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公款购买、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烟卡以及烟酒店违规发售烟卡等行为。

  烟卡是烟酒店售出的一种商业预付卡,原来在常州不仅能拿烟,还可以兑现,违纪隐蔽性强,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腐败卡”。

  据常州市纪委监委介绍,常州不少党员干部倒在烟卡上。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仁华多次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其中香烟及烟卡价值28万余元;武进区横林镇狄坂村原党总支书记王建平收受香烟及烟卡共计4.95万元……2018年常州共查处收受烟卡案件41件,其中留置案件全部涉及烟卡腐败。

  为此,常州市成立6个由市委常委带队的联合督查组,到辖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督促推进专项整治。

  商务部门牵头,烟草、税务、市场监督管理、人民银行等职能部门配合,对全市17088家卷烟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市烟草行业协会向业内发出拒售烟卡倡议。

  常州市纪委监委出台整治工作问责办法,牵头组织对单位公款购买烟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烟卡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交叉检查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收到党员干部集中退交违规资金129.63万元。市纪委监委处置违规收送烟卡问题82人次。

  “经过集中整治,常州的烟卡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说,目前烟卡整治工作已转入长效治理阶段,将边查边改、常查常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