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27 15:4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内蒙古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程,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聚焦解决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区公安部门侦破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矿产领域的侵权假冒犯罪案件645起,打掉犯罪窝点19个、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49名。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问题5884起,捣毁窝点93个,查处“保健”市场案件152件。住建部门深入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约谈房屋租赁中介机构73家,责令限期整改65件,整改8家,处罚46家。

  为解决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内蒙古开展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受理行动,集中受理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截至10月底,贫困患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6.5%,25种集中救治大病救治率达到99.9%,排查发现的380个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47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内蒙古还开发出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大数据平台,对比筛查出违规领取农村和城镇低保款及危房补助款等问题。针对统计造假问题,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对10个盟市的295家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企业92家,相关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正在处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