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建筑师获颁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证书
2019-11-27 10:1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26日电(记者刘金辉 胡雪)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授证仪式26日在巴黎举行。作为新当选的法国建筑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建筑师董功接受了院士证书和证章,并发表题为《回归建筑》的演讲。

  董功在演讲中说,近年来中国城镇化在加速推进,质量和速度给了建筑师很大压力。“但是建筑最终还是要回归美丽、灵性、神奇、宁静等基本属性,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今年47岁的董功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是直向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他设计的位于中国秦皇岛市的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被称为“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一度成为“网红打卡地”,引发网友热议。此外他还设计了长江美术馆、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等建筑。

  “董功是一位年轻的新锐建筑师。2010年,在威尼斯举办的中国新锐建筑创作竞赛中,他获得了一等奖,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关注他。近年来,他设计建造了很多出色的建筑,得到了我们的认可。”法国建筑科学院院长马丁·罗班说。

  法国建筑科学院成立于1840年,是世界建筑界顶级学术机构之一,目前拥有院士200余位,其中外籍院士50多位,中国籍院士包括吴良镛、齐康、郑时龄、伍江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