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19-11-27 10: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谢佼)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27日8时30分,55910次试验列车从贵阳北站驶出,这标志着新建成贵高铁四川宜宾至贵州贵阳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此次运行试验,铁路部门将在宜宾西站至贵阳北站间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据介绍,新建铁路开通之前,铁路部门先以联调联试来测试线路是否达到开通条件,在线路达标基础上,再通过运行试验来测试运输最佳方案。

  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毕节市,终至贵阳市,线路全长6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其中成都至乐山段于2014年12月开通,乐山至宜宾段于2019年6月15日投运。宜宾至贵阳段全长374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北11座客运办理站。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沿途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等地区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对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助力区域脱贫攻坚,加快城市群建设,推动西部大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7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