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东盟特别峰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9-11-26 21:2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韩国釜山11月26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东盟特别峰会26日在韩国釜山落幕。与会领导人旗帜鲜明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维护自由贸易秩序。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韩国及东盟10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参会。峰会发表“韩国—东盟和平繁荣与伙伴关系联合愿景声明”以及“特别峰会联合主席声明”。

  与会领导人在联合愿景声明中重申,支持加强贸易与投资,“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以期推进地区发展与繁荣,同时继续通过合作减少地区内发展差距。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各国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日益增加,韩国与东盟重申“自由贸易才是通往共同繁荣的道路”。双方同意,以韩国—东盟自贸协定为基础维护自由贸易秩序。

  与会领导人表达了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期待。联合主席声明表示,欢迎包括东盟10国和韩国在内的15个RCEP参与国今年11月4日在曼谷完成协议文本谈判,并将共同努力争取在2020年签署协议。

  在本次峰会期间,双方还就建立“以人为本的和平繁荣共同体”达成共识,表示将加强双方在经贸往来、互联互通、可持续发展、人文社会等各领域合作。

  与会领导人还表达了对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支持。联合愿景声明表示,将推动和促进对话与合作,支持朝鲜半岛以和平方式实现完全无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

  今年是韩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韩国政府此前提出了“新南方政策”,旨在进一步加强韩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7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