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呼吁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2019-11-26 17:3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迪拜11月25日电(记者苏小坡)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25日在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开幕,与会人士深入探讨在不断变化的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下,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本届大会主题为“十字路口的选择”,来自中国、新西兰、印尼、韩国、阿联酋、埃及等国家的500余名政企代表与会。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开幕发言中说,尽管个别国家出现贸易保护倾向,但整体上来看,合作共享仍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我们必须通过多边合作,发挥伙伴关系协同效应,找出应对挑战的可持续性方案。”

  中国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做主旨演讲。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着世界经济稳定器的作用,并对世界经济增长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迪拜经济发展局商业发展和战略部门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萨阿迪表示,阿联酋是“一带一路”重要参与方,迪拜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多领域广泛合作,包括转口贸易、货物运输、农业合作等。迪拜愿与各方一起,共同应对挑战,把握国际合作机遇。

  本届国际展望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迪拜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会上发布了《中国—阿联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展望2019》报告。主办方宣布,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将于2020年在印尼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