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威宁草海迎来今年首批黑颈鹤越冬
2019-11-26 11:2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1月26日电(记者骆飞)近期,享有“高原明珠”美誉的贵州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今年首批黑颈鹤越冬,目前已有1300多只黑颈鹤飞抵草海。与此同时还有灰鹤、斑头雁等陆续飞来。截至25日,草海越冬候鸟总数共计5.3万余只。

  冬日的草海波光粼粼,成群的黑颈鹤在水中悠闲觅食。记者从草海管理委员会获悉,截至25日,保护区内各类候鸟总数达5.3万余只,其中黑颈鹤1325只、灰鹤567只、斑头雁1570只、骨顶鸡17900只、其它鸟类32260只,预计到明年1月越冬候鸟数量将达到峰值。

  草海巡护员刘广惠介绍,黑颈鹤属于珍稀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集中栖息在草海湖东岸、南岸、西南岸的浅水沼泽地,分为刘家巷、朱家湾、胡叶林、温家屯、阳关山、吴家岩头、王家院子7个栖息区域。“这段时间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巡护人员每天都会在不同的栖息地观察鸟类如何迁徙。”刘广惠说。

  海拔2100多米的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和以黑颈鹤为代表的珍稀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保护区,每年前往草海越冬的鸟类达10余万只。

  为了保护草海生物多样性,威宁县将加大草海综合治理力度,不断提高保护管理水平。“今年,草海全面禁止划船等人类活动,鸟类的生存空间更广了,之前看不见鸟的地方,现在也能看见了。”草海管理委员会环境监测处副处长李振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7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