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舞协举办“一路向前——‘培青计划’作品荟萃”演出
2019-11-25 21:2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一路向前——‘培青计划’作品荟萃”演出24日至25日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为期2天的演出中,8部风格各异的优秀舞蹈作品登台亮相,涵盖了“培青计划”实施五年来以及近年来优秀当代舞蹈作品的精粹。

  中国传统武术与当代舞蹈完美对话与融合的《舞术》,受邀国内外艺术节演出近百场的《一撇一捺》,以芭蕾舞动作语汇展示当代舞质感的《祭》,具有浓郁情感的《没有孤岛》……在演出的作品中,青年舞蹈演员们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民族与世界相结合,以独创的艺术视角,让观众感受到当代舞蹈鲜活的生命力。

  据介绍,“培青计划”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自2014年实施以来,以培养、扶持青年舞蹈人才为核心,通过提供职业培训、创作资金、展示平台等,为具有创新意识和持续发展力的青年艺术家提供支持与助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7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