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变革学习方式 促进核心素养发展
2019-11-25 20:1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施雨岑)教育如何满足考试评价改革的需要?如何支持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在中国教育学会等单位近日举办的第二届课堂教学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位教育工作者围绕“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学习方式变革”的主题,就这些问题交流看法、分享经验。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表示,深化教改要坚持学习者为中心,努力做到进一步注重学思结合,让启发式教学和研究性学习成为常态;进一步注重因材施教,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进一步注重知行合一,把教育方针中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注重融合教学,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适应新时代学习方式变革的新生长点是在课程建设中强调和优化设计思维导向,将更多的同理心、创造性融入学习过程。”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说。

  “学法已变、教法必变,教法已变、学校必变。”上海市进才中学北校校长金卫东认为,对教师来说,要“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对学校来说,要变革传统学校模式,不忘原来、吸纳外来、走向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7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