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
2019-11-25 17: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11月25日电(记者郭丹)当地时间11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

  王毅表示,经过双方努力,中日关系呈现改善发展势头。下一步,两国关系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同时也会遇到杂音和干扰。双方应倍加珍惜已经取得的成果,共同努力确保中日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这不仅符合中日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对双方共同应对当前充满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世界也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你和你领导的协会将继续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河野洋平表示,过去一段时期,日中关系遭遇严重困难,所幸双方有识之士始终积极致力于推动双边关系改善。我对当前日中关系恢复正常感到高兴。日本人民期盼习近平主席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相信这对于改善两国国民感情具有划时代意义,我将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作出努力。

  王毅应询介绍了对当前东北亚局势的看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王毅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7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