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严管厚爱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11-25 15:5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5日电(记者吴光于、许茹)“经核查,反映谭忠林同志接受企业吃请、收受红包的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说明……”近日,一场不实举报澄清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友爱街道举行。

  今年5月,郫都区纪委监委连续收到多封内容相近的匿名举报,反映友爱街道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谭忠林接受企业吃请赠礼、收受红包等问题,经过1个多月的深入摸排,最终水落石出。

  原来,谭忠林近年一直承担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监督工作,先后对问题企业下发过31份整改通知书,特别在近期“散乱污”企业整治中,依法依规相继关闭5家企业,遭到打击报复。

  “感谢组织及时还我清白,让我卸下包袱、轻装前行。”谭忠林说。

  在成都彭州市致和镇,干部周长久心里也是暖烘烘的。2018年3月,因不满镇政府的依法拆迁,致和镇居民廖某恶意造谣自己被周长久殴打,四处举报,还纠集家族人员到镇政府闹事。

  “每天走村入户讲政策,嗓子都冒烟了,还遭人‘告黑状’,心里憋屈得很,好在现在镇纪委把事情澄清了。”周长久说。

  彭州市纪委监委还与信访、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对诬告行为严惩不贷。近日,彭州市公安局依法对恶意造谣者廖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澄清正名工作,出台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实施办法,明确对问题反映失实的,相关部门在必要范围内通报核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必要时公开澄清;对诬告陷害他人的党员干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严肃处理,需要追究责任的,严格按程序报上一级组织批准,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成都市蒲江县等地也相继出台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公开反馈制度,针对发生在民生、扶贫等领域,以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问题,公开反馈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为了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心结、卸包袱,激励干部轻装前行、担当作为,成都市纪委监委还出台了《加强对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同志和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办法》,与组织、人事、工会等部门协作联动,多元化组合式开展对受处分处理同志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

  “让受处分干部在失落迷茫的时候感受组织的关爱,对重燃工作激情帮助很大。”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谈心谈话6942人12517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一对一”帮教等方式开展回访2585人3001次,向组织人事部门提供任用参考建议506人次,其中49名曾受处分处理人员受到提拔重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7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