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警局全面部署打击海上非法采砂活动
2019-11-23 14:5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刘新)记者日前从中国海警局在京召开的打击海上非法采砂工作部署会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海警局针对海上非法开采、运输海砂行为,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打击,全力推动海砂问题治理,已查办海砂案件220起(其中刑事立案127起),查扣各类船舶277艘、海砂217.6万吨,抓获涉案人员2483名。

  工作部署会分析了当前海上非法采砂形势,并就下一步共同推进海砂问题治理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海警机构充分认识海砂问题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重点海域执法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斩断供应通道,持续开展打击,主攻大案要案,常态保证高压严管,主动加强与各涉海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区域协作机制,推进协作联动,实现综合治理,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上治安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基础建设快速发展,国内建设用砂需求量不断增大,一些不法分子违法开采、运输、使用海砂,将未经充分净化、氯离子含量超标的海砂用于建筑行业,导致房屋结构耐久性下降,给群众居住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6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