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将在5县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
2019-11-23 11:2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日前入选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省份,计划选择5个县(市、区)在创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推进建立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制度、发展生态优势特色产业和推动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制度化方面开展试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试点方案明确,到2022年,江西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要取得阶段性进展,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要基本建立。

  根据试点方案,试点地区在创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方面,要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使用方式,优先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转成生态保护人员;在推进建立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制度方面,推进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鼓励地方探索建立资金补偿之外的其他多元化合作方式。

  同时,试点地区在发展生态优势特色产业方面,要鼓励和引导地方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实现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在推动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制度化方面,出台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规范性文件,厘清生态保护补偿主体和客体的权利义务关系,规范生态补偿标准和补偿方式,明晰资金筹集渠道,不断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制度化和法制化,为从国家层面出台生态补偿条例积累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6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