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间站宇航员再次出舱行走修理磁谱仪
2019-11-23 10:5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周舟)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22日再次出舱行走,继续修理“阿尔法磁谱仪2”。

  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美国东部时间22日13时35分(北京时间23日2时35分),欧洲航天局的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和美航天局宇航员安德鲁·摩根完成此次太空行走任务,用时6小时33分。

  “阿尔法磁谱仪2”2011年搭乘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抵达空间站。这个项目由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领导,中美等国科学家共同开发,旨在寻找宇宙中的暗物质、反物质并测量宇宙线。设计寿命3年的“阿尔法磁谱仪2”已经运行超过8年,目前保持设备恒温的4个冷却泵只有1个能正常工作,因此需要修理升级。

  两名宇航员在这次复杂任务中成功切断了连接在制冷系统上的8根不锈钢管,为下次安装新的制冷系统准备了电缆并安装了一个机械固定装置。这是两人第二次出舱修理“阿尔法磁谱仪2”。在本月15日首次维修时,他们移除了磁谱仪上的防碎片罩,并安装了扶手。

  按计划,他们会在12月2日再次出舱,为“阿尔法磁谱仪2”安装新的温度控制系统,并在下一次太空行走中完成泄漏检测。

据介绍,美航天局工程人员设计了超过20种专用工具用于维修“阿尔法磁谱仪2”。本月初,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飞船升空,将这些特制工具送到空间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6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