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易会满: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要抓好考核激励等关键环节
2019-11-21 21:0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21日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当日表示,加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需要充分考虑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尤其要抓好考核激励、选人用人、职业操守三个关键环节。

  他是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易会满指出,行业机构要切实转变简单以业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构建激励与约束相容、长期与短期兼顾的制度机制,注重有效激励与问责监督相统一,采用适度拉长考核周期、薪酬递延发放、员工持股计划等办法,建立长周期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收入分配机制,更鲜明传导行业文化和价值追求,避免激励扭曲、行为失范。

  在选人用人方面,易会满表示,要重点把好证券基金机构董监高人员的任职资格关,真正培养和锻炼一批道德操守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金融人才。在职业操守方面,他表示要注重精神引领和文化引导,突出加大职业道德教育在员工培训、从业资格考试和高管任职资格评定中的权重。

  此外,易会满强调监管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奖优罚劣的良好氛围。实施差异化的资格准入,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满足大众金融需求的行业机构留足空间,给予政策扶持。完善证券基金机构分类评价政策体系,研究设立职业道德与行业文化建设专项指标,强化综合考核,发挥好差异化监管的导向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