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外贸增长
2019-11-21 19:4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于也童、周晓丽)搭建关企沟通平台,打造快捷无障碍通关环境;保障企业特急特需,实施精细化、差别化、特色化服务;延展监管通关功能链条,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沈阳海关今年推出了一系列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新举措。

  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是营商环境评估的重要指标。记者从沈阳市政府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年初以来,沈阳海关持续推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空港口岸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大幅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同比2017年压缩50%以上。

  “沈阳海关主动作为,着力推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除发挥进境指定口岸功能,支持企业开展进口业务外,还打通辽沈地区贸易新通道,支持空港口岸建设东北相关产品集散地,发挥其对东北区域辐射作用。”沈阳海关副关长王彦生说。

  据介绍,为确保首批进口泰国树熟5A山竹进入辽沈市场,沈阳海关主动对接企业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帮助企业提前做好通关手续、数据核查等前期工作,积极协调沈阳空港物流公司缩短运输、装卸时间,采用“查检合一”工作模式全力提升通关效率,及时完成了验放工作,目前空港口岸水果进口呈现小批量、多批次进口特点,成为空港口岸经济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沈阳实行了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提振了企业信心,为外贸稳增长提供了有效动能。自4月1日下调增值税税率起至7月9日,沈阳海关减征税款共计4.77亿元,减税政策共惠及595家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成效,为外贸稳增长提供了良好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上半年,沈阳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01.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