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19-11-21 17:0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21日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为了改进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滨海高新区推出“一揽子”科技金融政策,包括设立10亿元高质量发展创投基金,800万元奖励科创板上市企业,设立2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

  天津滨海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设立10亿元高质量发展创投基金,引育高成长性企业。首期出资1亿元,采取直投、跟投等方式,重点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

  自2019年起,连续3年,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对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外省市迁入高新区的科创板上市企业,通过参股、控股外省市公司实现科创板上市并将上市公司主体迁入高新区的本地资本运作实施企业,经考核后分批或一次性给予最多800万元的资金奖励。

  设立2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通过政府增信,代为补偿银行、融资性担保机构等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时产生的部分风险损失,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