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斯克当选欧洲人民党主席
2019-11-21 13:4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20日电(记者高磊)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20日晚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选举党主席,即将卸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以93%的得票率当选。

  欧洲人民党大会20日在萨格勒布开幕,来自欧盟内外4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代表与会,其中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其继任者冯德莱恩,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国总统和政府总理。除选举党主席外,与会者将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讨论气候变化、人口和西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等议题。

  现年62岁的图斯克曾于2007年至2014年任波兰总理,2014年12月任欧洲理事会主席至今。作为唯一的候选人,他在当天的欧洲人民党主席选举中赢得528张选票中的491张,将于12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主席法国人约瑟夫·多尔,任期3年。图斯克当天早些时候曾表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与党团内的政治民粹主义者、操纵者和独断专行者作斗争。

  欧洲人民党由德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匈牙利等多个国家的保守派政党组成,是欧洲政坛影响力最大的中右政党联盟。目前,欧盟委员会、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主席均为欧洲人民党成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5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