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系统推进深化产教融合工程
2019-11-20 14:4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0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从2019年底开始,浙江将系统实施深化产教融合工程。培育100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每年面向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力争覆盖100万人次。

  据介绍,浙江省于2018年就发文明确了深化产教融合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近期,又出台了具体工作方案,以实施“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五个一批”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抓手。

  根据相关方案,到2020年底,浙江省将重点培育10个省级产教融合联盟,创建20个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实施40个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培育100家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实施200个以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职业教育领域深化产教融合问题,浙江将努力做好四方面举措:系统构建职业教育从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调整优化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拓展社会培训。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浙江将下决心“减”掉一批不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院校专业,增设一批新兴产业、优势产业、朝阳产业需要的专业。组织各级各类院校面向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争取每年培训10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5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