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开展工作
2019-11-19 18:4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太原11月19日电(记者梁晓飞、王劲玉)11月19日下午,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11·18”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调查工作。

  11月18日13时50分许,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

  据了解,山西省政府成立了省级事故调查组,调查组由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牵头,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公安厅、总工会和晋中市人民政府参加,邀请省监察委员会派员参加,并聘请有关专家参加事故调查工作。

  在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调查组主要负责人指出,这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给遇难者造成巨大不幸,给遇难者家属造成巨大悲痛,给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带来巨大压力。他表示,此次调查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全面、实事求是地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提交一份经得住历史检验的事故调查报告,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给人民群众一个认真负责的交代。同时,事故调查工作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新闻媒体监督。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开展工作-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