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政府释放3名重要囚犯
2019-11-19 17:2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9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当地媒体19日报道,阿政府18日释放了3名“哈卡尼网络”的重要囚犯,以期交换2名被绑架的外国人质。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说:“阿纳斯·哈卡尼与另外两名囚犯已经在18日上午被从巴格拉姆监狱释放并抵达卡塔尔。”阿纳斯·哈卡尼是已故的前“哈卡尼网络”头目贾拉勒丁·哈卡尼之子。另外两名获释囚犯分别是马利·汗和哈菲兹·拉希德。

  本月12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决定释放这三名囚犯,以交换两名被“哈卡尼网络”绑架的外国人质,并表示这一决定是与国际伙伴磋商后做出的。加尼还表示,释放这三名囚犯将为阿富汗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塔利班举行直接谈判铺平道路。

  两名被“哈卡尼网络”绑架的人质分别是美国人凯文·金和澳大利亚人蒂莫西·威克斯,他们曾在阿富汗美国大学担任讲师,于2016年8月遭绑架。黎明电视台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两名人质是否已被释放。

  “哈卡尼网络”与塔利班有关联,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5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