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严格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管理
2019-11-19 15:3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19日电(记者赵珮然)云南省将严格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准入,对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到2020年底,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

  19日,记者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以百姓“住得安心”为导向,严把建设用地开发利用准入关,已基本实现全省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联动监管,切实保障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质量安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环境管理处处长周波说,截至目前,云南省129个县(市、区)建立了454个疑似污染地块名单。

  相关部门出台了《云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第一批)》。据了解,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将实行动态管理。列入名录的地块,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未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的建设用地地块,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确定达到风险管控、修复目标且可以安全利用的地块,可申请移出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