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位“80+”院士获中国古生物学会终身成就荣誉
2019-11-18 18:4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董瑞丰)8位年逾八旬的老院士18日被中国古生物学会授予终身成就荣誉,他们被学界视为中国古生物学的杰出代表。

  当天,第一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召开。开幕式上,中国古生物学会向张弥曼、汪品先、殷鸿福、周志炎、吴新智、郑守仪、陈旭、邱占祥8位院士授予终身成就荣誉。

  古生物学是地质学的一门“小学科”,但是它在探秘地球漫长演变历史和追索生命起源演化方面,是一门不可或缺的“大学科”。

  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詹仁斌介绍,中国古生物学会由丁文江、李四光等老一辈古生物学家于1929年组织成立。90年来,中国古生物工作者们逐渐向世人打开了地球46亿年在中国留下的地层书卷。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说,近年来,中国古生物学工作者在生命起源与早期演化、澄江生物群、热河生物群、东亚人类演化和全球界线层型“金钉子”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

  记者还获悉,此次会议期间成立的亚洲古生物协会总部落地中国。参会代表称,此举对于发挥中国古生物学的区域性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开展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4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