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审计监管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2019-11-16 21:3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红霞)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欧盟委员会近期作出决议,通过了对中国主管部门在法定审计监管领域的适当性评估。这意味着,中欧审计监管合作将在此前基础上进一步深化。

  财政部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欧盟委员会11月6日作出这项决议。11月15日决议生效后,欧盟成员国可与中国监管机构谈判签订协议,达成互惠互利的审计监管合作安排,使双方能够切实履行审计监管职责。

  这是继2011年中欧实现审计监管等效后,中欧审计监管合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进展,也是中欧财金对话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财政部方面表示,欧盟适当性决议的实施,对深化中欧经贸财金交流、扩大会计审计领域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在实现中欧审计监管等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欧盟成员国的双边审计监管合作,建立互利长效的审计监管合作机制。这也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中欧企业投融资渠道,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推动“一带一路”财金交流与共建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