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市“问题混凝土事件”:涉事企业未按国标规范要求进行质量控制,公安机关已对其法定代表人采取强制措施
2019-11-16 20:5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刘良恒 白田田)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6日再次通报回应“问题混凝土事件”称,涉事企业未按国标规范要求进行质量控制,公安机关已对其法定代表人代某某采取强制措施。

  近日,关于长沙市一搅拌站生产的混凝土出现质量问题的网帖引发网民广泛关注。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9日晚第一次回应称,经初步调查确认,长沙市两个楼盘项目分别有一栋楼的部分楼层混凝土构件强度未达设计要求,此外还在对其他37个楼盘项目进行现场检测。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6日通报称,经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等检测机构现场检测核查,上述37个项目中,有32个项目混凝土强度满足设计要求。另有长沙高新区祺鑫星座项目、中梁·长沙市岳麓区053号地块项目二标、湖南家辉遗传与生殖专科医院项目二期,望城区宝湾国际电商物流港项目、思源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一标段共5个项目正在检测鉴定中。

  据了解,今年5月,长沙市望城区住建局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对新城国际花都五期三标C10栋部分混凝土构件质量存疑。经鉴定,该项目C10栋12层以上部分混凝土构件强度未达设计要求。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6日的通报称,经专家组对新城国际花都五期三标C10栋问题混凝土初步调查发现,涉事的生产企业湖南拓宇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混凝土生产过程中未严格按国家标准规范要求进行质量控制;施工单位违反规范强制性条文,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有随意加水现象。

  据通报,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机关已对涉事企业立案调查,并对其法定代表人代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有关部门已启动对行业监管单位的问责调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对涉事问题项目责任主体依法调查处理,并督促整改处理到位。

  此外,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组织市、区两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分组对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及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行为开展全面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