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机场:让牧民从家门到舱门“全程无忧”
2019-11-16 16:4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1月16日电(记者王浡)33岁的塔娜打开家门,将几个大箱子交给已经在门口等候的机场工作人员,只用带个小包,她就能轻轻松松登机了。

  “花土沟机场的这个服务真的挺方便的,提前在微信群里说一声,机场就会派人来取大件行李,不用自己大包小包的去托运了。”对于家住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花土沟镇代尔森村的牧民塔娜来说,行李免费取送、机场大巴免费乘坐,让她感觉从自家大门到飞机舱门就像是坐公交车那么方便。

  青海机场公司花土沟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国伟介绍,为了方便当地牧民群众乘机出行,花土沟机场在线上线下实施了不少便民措施。“我们在线上建立了好几个‘金牌服务’微信群,每个群都有几个咨询管理员,群众只要有问题就可以在群里直接提问,甚至买票都可以在群里解决。”

  除了建立线上的微信服务群,花土沟机场还在线下开展了机场大巴免费乘坐、大件行李免费取送、有困难乘客抵离全程陪伴等多项措施。

  花土沟机场的这些措施不是个例。据了解,从2018年11月开始,青海机场公司在格尔木、玉树、德令哈、花土沟、果洛、祁连等6个支线机场所在地区实施了“全域惠民 全程无忧”航空出行项目,为民众提供协助、指引、陪伴等多项服务。服务范围辐射600多个村庄和牧委会,惠及70多万民众,让偏远地区民众拥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

  青海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持续开展1-2年的入村、入户宣传讲解,让偏远地区的农牧民群众愿意选择航空出行。机场公司还将根据旅客需求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丰富服务内容,为民众创造便捷、低廉、舒适、愉快的航空出行体验,让全域、全民共享青海民航快速发展的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