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打造道路交通安全信息“中央厨房”
2019-11-16 09:1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毛思倩)深圳市交警支队携手公安部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组织研发的《道路交通安全导航提示信息采集处理系统》15日在深圳率先试点上线,该系统作为道路交通安全信息汇聚的“中央厨房”,将为地图导航企业信息发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道路使用者也可以获得更为精准及时的路况信息。

  据介绍,系统与国内地图导航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建立了信息共享、发布机制,打通数据交互渠道;通过设立统一的信息录入标准,系统对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交通管制、事故多发点段等交通信息进行了统一的数据规范,采集数据均来自交警指挥中心接处警、公安视频卡口、电子警察、事件检测等数据系统;系统还建立了采集、审核、发布等多个用户角色,明确了责任主体,对已消除交通影响、恢复通行等重要信息,确保及时更新、发布准确;同时,系统将违法处理、车驾管、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网点信息等内容纳入了发布范围。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还将整合政府部门、专业队伍、志愿组织等应急救援力量处置信息,构建避让信息预先定向发布模块,推动现有“无忧避让”模式升级,依托城市应急救援绿色通道网络实现车主提前主动避让,为城市应急救援交通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