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常熟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9-11-15 13: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1月15日电(记者朱国亮)以票面额6%的费率买进,以8%到9%的费率卖出,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公安局新近破获特大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虚开额度累计超过2亿元。

  据常熟市公安局披露的信息,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是一家金属材料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实际经营负责人。杨某涉足钢贸行业多年,积累了大量人脉资源。原本做正经生意的杨某,时常听到老客户说公司缺少进项发票,而他正好又有购买的途径,于是萌生了虚开发票牟利的念头,并逐步将虚开发票做成了公司“主业”。

  常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田金鑫介绍,经初步调查,杨某主要是从上家以较低的费率购买进项发票,再以较高的费率卖出销项发票,以赚取中间的差价。杨某购买进项发票,费率一般约为票面额的6%,而对外虚开销项发票收取的费率一般为票面额的8%至9%。这些发票均为真实的可用于抵扣税款的发票。

  这是公安部组织开展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行动以来苏州公安侦破的第一起涉税集群战役案。据常熟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经初步调查,这一案件中,杨某购买和对外虚开的发票金额累计超过2亿元,共涉及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8个省市的上百家企业,目前已查证的有20多家,初步估算造成国家税收流失超千万元。

  田金鑫介绍,案件线索来自常熟当地税务部门。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一度关闭所有通讯方式,企图逃避打击,但公安还是通过比对其资金往来情况,找到下游受票企业,逐步掌握了杨某的犯罪事实。目前已抓获包括杨某在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这10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涉案企业还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3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