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可申领临时生活补助
2019-11-15 11:4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15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南昌市人社局获悉,符合条件的南昌市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可申领临时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补助2000元。

  近日,南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我市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工作的通知》。按照要求,补助申领条件包括:在南昌市注册的企业就业6个月以上,2019年1月1日后下岗失业;不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条件;非本人意愿下岗失业;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未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申请补助时仍处于失业状态。

  南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需在下岗失业后3个月内,到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的人社平台进行失业登记并提出申请。2019年1月1日至此通知出台前已下岗失业且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可在此通知出台后3个月内提交申请。

  此次补助的执行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3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