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派代表前往玻利维亚帮助稳定局势
2019-11-15 11:1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派遣法国人让·阿尔诺作为其代表前往玻利维亚,为稳定该国局势提供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记者会上说,让·阿尔诺当天前往玻利维亚。古特雷斯请求他与玻利维亚各方进行接触,为寻求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提供支持,包括支持通过透明、包容、可信的选举来解决危机的努力。

  迪雅里克说,古特雷斯对玻利维亚的局势发展深为关切,他呼吁玻利维亚人避免暴力并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让·阿尔诺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此前,他曾担任过阿富汗、布隆迪和危地马拉等国问题的秘书长特别代表。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官方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可在第一轮选举中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美洲国家组织11月10日公布的报告说,大选存在造假行为,建议玻利维亚重新举行选举。迫于各方压力,莫拉莱斯随后宣布辞职,并到墨西哥政治避难。玻利维亚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珍尼娜·阿涅斯12日在立法会议上宣布担任该国临时总统,并表示将尽快举行新的大选。莫拉莱斯表示,阿涅斯宣称就任临时总统等举动违反宪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36037